设为首页 | 加入收藏
 
 
  档案馆概况
 档案馆简介 
 
  档案馆简介
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>>档案馆概况>>档案馆简介
 
 
档案馆概况

天津理工大学档案馆成立于2004年,其前身是天津理工学院综合档案室和人事档案室。2004年,学校更名为天津理工大学。根据发展要求,学校将综合档案室与人事档案室合并,成立档案馆。档案馆是校属内部档案馆,为独立设置的正处级直属单位,档案馆既是学校档案工作的业务管理部门,又是永久保存和提供利用本校档案的独立行政机构。校档案馆接受天津市档案局、天津市教育委员会的业务指导、监督和检查。

按照集中统一管理原则,全校档案由档案馆统一管理,以达到完整、准确、系统、安全和有效利用的目的。目前,档案馆分设综合档案室和人事档案室,馆藏共有天津理工大学、天津大学分校、天津大学冶金分校、天津大学机电分校四个全宗,包括我校在教学、科研、党政管理以及其他各项活动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字、图表、声像及各种形态及载体的历史记录。档案主要分为党政档案、教学档案、科研档案、基建档案、仪器设备档案、产品档案、外事档案、出版档案、会计档案、声像档案、个人成果档案、实物档案等十二大类。

 
 
 
 
 网站地图 | 返回首页 | 联系我们 

地址: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天津理工大学图书馆楼一层B区  邮编:300384   电子邮箱:yda@tjut.edu.cn